致敬中国精神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又极其让人难忘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习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榜样5》里面有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是一群平凡又不平凡的人,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就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精神就是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医护人士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前往武汉,与武汉人民一起共同战胜这个疾病,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边呼吁大家千万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毅然坐上去武汉的高铁。烈士彭银华,延迟婚期,坚守一线,最终将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他战斗过的地方,彼时他的未婚妻已经怀有身孕。

中国精神就是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面对疫情的大考,我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我们用10余天的时间建起了雷神山,火神山,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创造了中国奇迹,也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人挑战不可能的决心。

虽然在节目中只有这五个人,但他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我们不知道姓名的战士,他们就像是一面旗帜,让看到它的人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要向他们致敬,致敬榜样的力量,致敬中国精神。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中国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开拓进取。

阳新县木港镇 柯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7.html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