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是“最初一公里”,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而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走好“最后一公里”,就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员干部是密切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党的方针政策能否落地落实,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否实现。充分吸收优秀群众加入到基层党组织中来,把生产工作一线青年优秀分子发展为党员,缓解基层党员老龄化趋势严重的尴尬情形,不断充实壮大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让基层党员队伍活起来。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先进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将未人名服务的宗旨意识贯彻到具体行动当中。充分利用好红星云、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等,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基层建设的实践力量。

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需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战斗力。如何增强影响力、增强战斗力,也是基层组织的一个永恒的课题。从最基本的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基层党员队伍的各种短板,健全各项制度,进行科学管理等。如逐步扩大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落实党员知情权;拓宽党员参加讨论党内事务的途径,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等。通过各项举措,盘活基层党组织这一池春水,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进而不断提高影响力、战斗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45616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580.html

(0)
上一篇 2021-05-20
下一篇 2021-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