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100周岁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三个深刻”来评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党史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的壮歌,数十年的抗争见证了中华儿女紧跟党走的坚定执着。

100年前,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从黎明中驶来,满载着四万万同胞的希望,恰似星星之火,又如闪亮的航标,在中国大地上点燃了燎原之焰,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航向。党,以七月的名义,掀起八月的南昌风暴,举起秋天的井冈烽火,手握最初的长矛、大刀,挺过八年的浴血奋战,走过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决胜波澜壮阔的三大战役,最终迎来了中华人民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站起来,更要富起来、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不断为中国人民开辟幸福之路,消灭了绝对贫困,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向世界彰显了大国的担当。100年的栉风沐雨,100年的连续奋斗,我们清晰的记得,那一群群英姿勃发的青年人,义无反顾的加入革命的队伍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奋勇担当,他们的生命或因斗争而短暂,或因辛劳而倒下,但他们永远闪烁着生命的光芒,永远树立着青春的榜样!

毛主席曾经对青年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还是你们的。”青年人曾被赋予了无尚的光荣,可是,近几年来人们却对他们提出种种的质疑,甚至将信仰不坚、堕于家业,不尽孝悌等贬责之词劈头盖脸地砸向了青年人。的确,80、90后的我们没有闻过硝烟,没有衣食之忧,没有牛马之劳,似乎也不知天高地厚,我们从一出生,就躺在党温暖的怀抱里成长,然而,我们绝大多数的年青人并没有颓废、并没有懈怠,北京奥运、载人航天、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等场合,都灵动着青春的身影,这,才是我们青春的主旋律!

当前,我们青年人正在学党史、悟思想,致力于办实事,开新局,跟着中国共产党迈向新征程,我们更要像革命先辈一样,满怀激情、昂扬斗志,以舍我其谁的姿态集合于党旗之下,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去,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前沿阵地上,去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年青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些青年人的手中,我们既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又要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绝不可以平庸”,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爱岗,是我们的责任,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的追求,唯有如此,才能不负韶华,才能不愧党和人民,才能走出我们青年人铿锵豪迈的步伐!

朋友们,年轻的党员和同事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青春是美丽的,也是短暂的,但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福祉、社会的和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我们一定要趁着青春年华,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发作为,建功立业,让我们的青春在党旗下绽放出最闪亮的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9287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670.html

(0)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