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长乐乡一行来蔡桥考察学习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5月21日,由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卫文带队,会同花垣县长乐乡党委书记田亚,党委副书记、乡长龙银慧,党委副书记龚海华来邵阳县蔡桥乡考察学习油茶产业发展情况,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金华、蔡桥乡党委书记蒋丰华、党委副书记王军民、人大主席黄玉桂、纪委书记李燕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以及相关油茶基地,参观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基地和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双方就油茶种植、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以及油茶产业建设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油茶基地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邵阳县是“中国油茶之都”,蔡桥乡是油茶重乡,现拥有新老油茶面积4.3万亩,其中新栽油茶2.1万亩,老油茶林2.2万亩,已完成老油茶林低改3000亩,平均每亩产油60斤,收益高达4200元。该乡以“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为契机,坚持全力打造“油茶乡镇”,坚持从“黑色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理念,大力发展油茶产业。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充分调动林农和村集体的参与,较好的解决了土地流转难,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难题。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与蔡桥乡农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基地建设、种苗管理、种植标准、扶持政策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的方案和对策。考察团一行充分肯定了蔡桥乡油茶产业建设工作,一致认为蔡桥乡油茶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对推进花垣县油茶低产林改造和油茶加工小作坊升级改造以及茶油品牌等方面很有借鉴意义,并表示此次考察后,要积极将蔡桥乡先进的油茶管理模式学习借鉴到花垣县,助推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9287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715.html

(3)
上一篇 2021-05-21
下一篇 2021-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