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2014年,习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作为组工干部队伍新的一员,积极践行“十二字”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最核心的政治属性。立足自身实际,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学,参与部机关安排的“夜学”活动、警示教育活动、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等理论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坚持“听话”与“懂话”相结合,即不打折扣、以“最后一个把关人”的态度认真执行每一项交办任务,同时,主动思考,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三是坚持与“灯”同行,守住一份清苦、耐住一份寂寞,把“夜战”作为提神促能的有力抓手。

把“重公道”作为立身之本。作为市委抓党建工作的触手,一方面要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基层党组织去“触”,另一方面还要保证自身有足够的“吸力”,也即是凝聚力,同向要求组工干部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公道正派,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必须出以公心,做到心里干净、做事规矩、无愧于心。如在每年的党建督查、考核中,“高抬贵手”、“灵活处理”等现象是不能存在的,统一标准、公正考评既是对市委负责更是对基层党组织负责。

把“业务精”作为强本之基。业务精,对于组工干部来讲,就是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熟练的业务知识。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排头兵,一定要熟悉、精通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党建工作,政策性、程序性较强,依据文件说话,业务熟不熟是组织工作的基础和支撑,如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三请示三批复”不可或缺、不可逆否,发展党员工作5个环节、25个步骤全部到位。

把“作风好”作为基本目标。组工干部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运作者和执行者,更是干部作风建设的领路者,在干部作风建设中,要身先士卒,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持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带头坚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带头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带头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坚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带头坚持发扬民主、团结同志,带头坚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组工干部作风好,不仅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更是一种责任,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名利面前不红眼,权力面前不昏头,金钱面前不伸手,美色面前不动心,亲情面前不松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留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805.html

(1)
上一篇 2021-05-24
下一篇 2021-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