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以知大道 践精神以创新篇

欲知大道,必先知历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蕴藏着我们党伟大的精神谱系,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清醒剂。

从“半条被子”中感受“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的一心为民孺子牛精神。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什么叫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口号,而要全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忧心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给群众送去“新的被子”。

在“干,才是马列主义”中体会“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踏实肯干老黄牛精神。铁人王进喜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井冈山上老黄牛,延安地里老黄牛,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只有发扬躬耕陇亩的老黄牛精神才能推动“十四五”蓝图落地生根。

于“春天的故事”中领悟“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勇于创新托荒牛精神。“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首《春天的故事》唱响改革开放的时代乐章,唱出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只有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方能在时代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当前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顺应时代变化,主动创新。

蓝图待绘,正当乘风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传颂先辈的英勇事迹,洞晓百年大智慧;我们要践行先辈的奋斗精神,开启时代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895.html

(2)
上一篇 2021-05-26
下一篇 2021-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