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求真务实

从嘉兴南湖一叶开启未来的红船,到井冈山上播撒革命的燎原星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到改革开放唱响“春天的故事”。翻开百年党史,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感人故事,教育我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以刻苦钻研的精神“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个别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时容易掉入“一日看尽长安花”,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陷阱,看书时一目十行,一本理论著作两天便能挑挑拣拣看完,研讨时浅尝辄止,精神要义几分钟便能夸夸其谈说完。试问这样的学习能取得实际效果吗?党史学习唯有不忘初心,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初衷,认真、细致、全面地学习,形成学思并进、积累求实的常态化习惯,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方能转变观念、深入学习、强化锻炼,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以善作善成的落实“做”,严防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因此,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摆“花架子”、不堆“假盆景”,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百姓声音”,切实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敢立“军令状”,敢啃“硬骨头”,努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

以责任担当的标准“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要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寻找为民办实事的切合点;身体力行以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断补齐“短板”、突破“瓶颈”,练就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过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651.html

(1)
上一篇 2021-05-26
下一篇 2021-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