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党史中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战争年代为人民打天下,执政之后为人民治国家。毛泽东主席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建国后,多次向各级领导干部强调要给老百姓当勤务员,他说:“我们的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阶级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2013年11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面对不识字,只会说苗话石爬专大妈的“怎么称呼您”的提问,总书记向大妈介绍自己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我们党之所以能在艰难困苦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就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不管是机关干部,还是社区干部,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基层普通党员,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群众身边,把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兜上来、解决好。要时时刻刻关心百姓民生、群众疾苦,坚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付诸于改革发展的全部实践。要把旧城改造好,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美丽的生活家园;要通过迎国卫复审把卫生环境清理好,为群众打造更卫生、更健康的居住环境;要落实好“全岗通”服务要求,推进“全科社工”模式,巩固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成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社区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昔我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35.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