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饭 好好奋斗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看到这个消息时,我是震惊且不愿相信的,但随着手机上不断弹出的消息提示后,我盯着屏幕,强忍眼泪,内心仿佛被挖走了一块,悲痛难过。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是幸运的,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也没有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奇迹”。我深知,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辈奋斗而来的。袁隆平为能让人们都吃饱饭,成功研究出杂交水稻,1964年到1969年,长达六年的时间里,他做了3000多个杂交实验。他与爱人扎在农田里,用放大镜从十几万棵苗里,找出几棵适合实验的稻苗,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成功的背后,是难以想象的艰辛,但是袁隆平他坚持住了。

母亲总会给我讲述她们孩童时候的故事,一次小姨妈洗碗时倒掉了碗里的一小口米汤粥,被外婆拿着扫把狠狠地打了一顿,边打边骂,让她不要浪费粮食。外婆如今快八十岁了,她经历过那段粮食紧缺,饿肚子的可怕岁月。母亲说,外  婆在知道袁隆平院士去世的消息后,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不停的流眼泪,嘴巴里一直念叨着“一路走好,谢谢你……”

关于袁隆平院士逝世的消息在网络热搜上久居不下,人们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这位共和国的伟大英雄,“你将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将你高高举起。”“风吹过稻田我就想起你。”“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我总觉得那些伟大的先辈是不会离我们而去,通过历史书本上,我能感受他们的宝贵精神透露出来的无穷无尽的力量。虽未曾谋面,却蒙其恩。

择一事,终一生,全心全意为国为民。他去了属于他的星星,而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稻香阵阵,感恩斯人,我们定会按照他生前嘱咐的那样,好好吃饭,好好生活,好好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1.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