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成长,关系到国家大计,民族复兴。下陆区教育局全面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推动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红色教育,让党史学习融入常态。一是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利用思政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因势利导、循序渐进,让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增知识、明道理、强信念,做党史的学习者、宣传者、传承者。黄石市有色小学开展“党史微党课”主题班会,党员教师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领孩子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党史小故事;白马山小学在引导师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开展“我想对党说”寄语活动,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二是拓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利用参观红色阵地、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等形式,让青少年从中感悟革命精神、增强红色力量、庚续精神血脉。组织参观刘伦堂陈列室,追忆刘伦堂先进事迹,学习时代楷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生命在党徽中闪光。三是坚持先进典型引领,汲取生长之“力”。听取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的奋斗故事,从中感悟信仰光芒。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童心向党树美德”主题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铜都社区党委书记陆合香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寓教于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各学校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结合雷锋月,师生们通过爱心植树、环境整治等活动,让学习教育充满“泥土味”“青草香”。引导小小志愿者们为庙宇垴社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积极主动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庭院的枯枝落叶。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汲取思想营养,厚植精神力量,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走好人生路夯实思想之基、凝聚思想力量。

加强宣传,让党史学习氛围浓厚。下陆区教育系统指导各学校明确专人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通过户外广告、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推介特色亮点做法,充分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共在《黄石日报》等媒体刊登稿件10余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6.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