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三个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打造“三个课堂”,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依托“理论课堂”,增强学习动能。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在党史课堂上勤“上新”,让学员学习更“走心”。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红船精神》,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中心组还邀请党史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青山教授作了题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指明了学习方向和学习重点。同时引导中心组成员参与集中讨论,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截至目前,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次,近210人次参加学习,进行党史专题知识测试1次,确保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不变。

开设“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下陆区注重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的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充分利用刘伦堂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中心组成员走入红色阵地,以“学习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主题开设“红色课堂”,缅怀革命英烈、先锋楷模,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力量,实现与历史的对话,在思想和灵魂上相碰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续接薪火力量,奋进新征程。

打造“实践课堂”,发挥模范作用。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心组成员通过调查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共梳理100件实事,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切实压实责任。同时,下陆区组织开展“党员联户、结对帮扶”工作,党员干部与456户困难群众结对子,开展长期一对一帮扶,从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解决帮扶群众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尊重群众、关心群众的热情,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7.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