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力量,扛起使命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党史学习,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福建古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安徽金寨、宁夏固原……并多次对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出许多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不仅仅是缅怀革命先烈,更是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

传承“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革命、建设再到改革时期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必须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群众路线,将这份真情实感和满腔热忱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办群众之所需。拓宽服务思路,创新治理理念,用永无止境的民生实践稳稳托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回眸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抛头颅、洒热血,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党史学习中,不仅在于追忆往昔、铭记历史,更在于汲取力量,展望未来。当前,我们国家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基层干部不仅要有新的标准、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还要发扬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到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问题解决掉,把发展落实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继续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的征程中创新探索、笃实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nahaooo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835.html

(1)
上一篇 2021-05-30
下一篇 2021-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