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一年里,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学习党史的号召,为迎接即将来临的五四青年节,我镇青年干部读书班全体成员赴湖北红安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启了一场新时代的红色之旅。

红安,原名黄安,全县走出国家主席两名,共有将军223人,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流传的民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足以说明当时红安人民的英勇无畏。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我们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牌坊式门楼、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李先念同志一生为党为国作出的突出贡献,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忠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一生,最终实现了为党奋斗终生的誓言;在王近山故居中,王近山将军作为电视剧《亮剑》的原型人物,有着“一代战将”之称的中将,在他的身上则突出展现了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就曾强调,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我想,新时代的亮剑精神就应当充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做到敢想敢干敢亮剑;董必武故居中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他是当之无愧的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中,那恢弘的画卷、巨型的浮雕、久远的图片、精炼的文字,无不在诉说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那是充斥着血与泪的记忆,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从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走向了他们为之奋斗终生的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残酷的暴行和死亡的考验中仍坚定了自己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献出了自己年轻且宝贵的生命,忠诚履行了“死不叛党”的入党誓言。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现如今社会的和平与发展,离不开无数先烈的奋斗与牺牲,作为一个中国人,这段红色历史更是不能忘,也不敢忘,我们应当无比珍惜和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当牢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此次红色之旅,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那段红色历史,也再一次深刻意识到身上的历史重担,学习党的历史,就是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继承中发扬,始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阳新县黄颡口镇  马佳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38.html

(0)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