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

一百多年前,无数中国青年秉承着忧国忧民、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先端,彰显了五四青年精神的力量。当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更应激流勇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推波助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代青年毅然冲锋陷阵在抗疫战线的最前沿,广东“00后”护士刘家怡逆行奔赴疫情中心,她说过“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感动了整个中国。他们用柔弱的臂膀与身躯筑牢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与价值。

农村是青年练就本领的广袤舞台。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当代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贫困地区,把青春与汗水挥洒在岁月的流淌中。广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硕士毕业放弃大城市的优越与繁华,投身到广西贫困山区参与扶贫脱贫攻坚战,帮助家乡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最终把年轻的生命镌刻在百色大山中。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于担当,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和主力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但我们仍要殚精竭虑,未雨绸缪。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革,世界大格局加速演化,我国正处于全面开启社会主义新征程,奋斗旅程依旧波澜不惊。广大青年要不断学习练就本领,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彰显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助推“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让波涛巨浪响彻时代的上空。

阳新县陶港镇  向建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41.html

(1)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