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世界的中国

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深刻、长远;世界对中国的关注,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广泛、深切、聚焦。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处,我们发现,历史常常以惊心动魄留下深刻印记,也常常以波澜壮阔写下厚重篇章。

1933年7月7日,中国“银河号”货轮从天津新港出发,途经上海、香港、新加坡、雅加达,驶向中东。7月23日,美国以获得情报为由,指控中国“银河号”货轮向伊朗运输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并威胁要对中国进行制裁。同时,美国向“银河号”所在的国际公海,派出了两艘军舰和5架直升机跟踪监视,并要求“银河号”返航,在中方明确告诉美国“银河号”没有违禁化学品的情况下,美国坚持要对“银河号”进行检查。在对停泊在达曼港的“银河号”货轮上第628个,也是最后一个货箱被检查完毕后,美国人仍没有发现任何化学武器,于是中国、美国、沙特三方签订检查报告,确认“银河号”没有违禁化学品。

1999年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5时左右,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用导弹野蛮袭击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正在使馆中工作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朱颖不幸牺牲,同时炸伤数十人,使馆馆舍严重损毁,5月9日,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国旗,依旧在废墟上飘扬,在蓝天下,在烈火与浓烟的衬托下,五星红旗显得十分的悲壮,十分的醒目。

2001年4月1日,美军一架侦察机侵犯我南海领空,我军随后派出两架飞机跟踪拦截,美军飞机突然撞向我歼-8Ⅱ战机,编号81192战机的飞行员王伟,再也没有返航...撞机事件刚刚过去1天,美国海军就以“监控局势发展”为由,派出驱逐舰进入南海,那一天,让我们更加懂得,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面前,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

2021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针对美方的发言,杨洁篪严正回应:“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我们认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所以我们刚才必须阐明我们的立场,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今天,我们不仰视世界,我们不俯视世界,因为这两者都不符合我们礼仪的态度,我们不卑不亢,我们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看待世界,我们是中国人,中国已经完全可以平视这个世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高悬于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巨幅标语,生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世界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各国人民共同期待,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共同发展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多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攻克,还有更大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赢得了伟大历史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赢得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

阳新县王英镇 倪锦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42.html

(1)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