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近日,安徽、辽宁等多个省市新增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一不是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从全球几个疫情高发国家的流行走势来看,新冠疫情的防控是艰难的、复杂的,是具有反复性、长期性的,我们必须做好长期与新冠肺炎斗争的心理准备,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平稳可控,真正实现“雨天打伞、晴天带伞”。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及时研判疫情形势,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具体责任人,细化应急预案和值守备勤方案,采取县干部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与党员包户的工作措施,由上至下,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优势,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合作联动,群策群力,真正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跟疫情发展态势,及时了解防控政策变化,定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实地走访商超、物流、冷链等重点行业,确保第一时间将上级防控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各村、各企业,同时采取座谈会、微信群、村村响、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号召群众踊跃参与,建言献策,使其能够正确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以及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三、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稳妥、有序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的总要求,按照接种人群分类登记:≤17岁人群登记表;18-59岁人群登记表;≥60岁人群登记表,扎实开展全镇人员的摸底登记工作。在群众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安排村民、企业职工、重点行业工作人员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按周计划、按日推进、按时调度,确保疫苗接种的计划性、连续性,做到“人苗匹配”,绝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让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前功尽弃。

阳新县陶港镇  陈慧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43.html

(1)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