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使用

近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如何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如何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如何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如何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如何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五方面提出意见。深刻认识到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仍是薄弱环节,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的任务依然十分紧迫。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检查。同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相互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领导班子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要落实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责任,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规范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完善纪检监察建议制度。要加强党委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发挥纪委监委专责机关作用,增强监督实效。积极探索创新,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使用,领导干部要自觉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党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55272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86.html

(1)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