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重温党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我们党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所以能取得伟大胜利,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这既是“初心”所在,也是检验“初心”的标尺。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立足本职,零距离与群众接触,深入到群众中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

如何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融入到社区工作中,我觉得应该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两个牢记”,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两个必须”,一是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我们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我们要认真领悟学党史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是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把学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解决好社区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我们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着眼细节、问题入手、倾听呼声的优良作风,锤炼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社区工作的新征程中百折不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835649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687.html

(0)
上一篇 2021-06-13 18:48:08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