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周年。党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承载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任务。

作为黄石港区梧塘村工作队,我们时刻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在五月份,我们工作队与村两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讲话,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要以史铸魂以史为鉴以史明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慎终如始,开新局启新篇。

以史铸魂,笃学真学知史明史。学史者不茫,知史者不迷,用史者不乱。党史是我们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指南针”,只有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才能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依据和丰富内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寂然凝虑,思接千载”,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铸魂,把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的营养和智慧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强大动力。

以史为鉴,常学常新育人励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绚烂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撰写了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在朝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学习和总结党史更为重要。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对照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情况,以严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体检”,补齐思想短板。要不定期回头“复检”,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鲜活起来。同时,要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敢于思想交锋,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地和抹黑人民英雄的案例事件做斗争,用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以史明理,学深学透昂扬奋力。“好书不厌百回读,真理就要千次学”。党史学习不是一时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翻开百年党史,里面承载着从一穷二白到富足强盛的“奋进故事”,承载着一心向党、不怕牺牲的“铁血故事”,承载着可歌可泣、英勇顽强的“忠诚故事”。我们要坚持不懈,真挖、深挖、细挖历史的真实脉络,身临其境、设身处地讲好党史故事,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党在发展进程中逐步形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现有理论成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深度融合,使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力量,外化为积极向上的行为方式。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获得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以昂扬锐气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政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688.html

(1)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