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虽软,民心且硬

中美贸易经济摩擦,引发的新疆棉事件,虽然这是一场对于中国棉纺织业的重大打击,但也是再次推动国潮文化发展的新生机。在H&M、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公然宣称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后,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我们雪白无暇的棉花,不容许任何势力的抹黑玷污

恶意诋毁,肆意抹黑

BCI在声明中称“由于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已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这意味着我们产品所需要的棉花将不再从哪里获得。”但自相矛盾的是,在今年3月1日,BCI中国项目团队发文称,该团队严格遵照BCI的审核原则,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这一场前后矛盾“闹剧”是将商业问题政治化,是反华势力所炮制的恶意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的发展。他们拿棉花说事,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选择性忘记自己疯狂压榨包括美国黑奴在内的劳动人民以获取血腥棉花暴利的肮脏罪恶历史,选择性无视今天他们社会中的严重种族歧视,却煞有介事地编造谎言抹黑别人,可谓荒谬之极。

虽谈主义,但想生意

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上的产棉大国,近些年我国棉花产量和质量越来越高,已经开始逐步取得行业的主导权。中国棉花更代表的是中国的纺织业,中国不仅仅是全世界纺织产业生产规模最大的国家也是产业链最完整门类最齐全的国家,面对中国的崛起他们开始按捺不住了,他们利用其控制的舆论平台,开始大肆渲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在过去60多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据统计,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上升至2486.76万,增长13.99%。其中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上升至1271.84万,增长25.04%,明显高于全疆人口增幅。2020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13797.58亿元,年增长3.4%,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棉花产量516.2万吨,占全国比重87.3%,综合机械化水平更是达到80%以上。

直面危机,修炼内功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不少“洋品牌”纷纷涌入中国,给当时的国产品牌带来极大的冲击。客观来说,当时国产品牌在外观设计上的确不如“洋品牌”们,因此在当时,购买“进口货”成了潮流。但是在现在以中国李宁、太平鸟、安踏、波司登为代表的“国潮”品牌正在逐渐成长为能够代表中国文化自信的国货品牌。国货刚刚兴起之时,国产品牌凭借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对新消费趋势的把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国潮”作为营销概念成为国货“破圈子”的重要推手。在“国潮”的发展过程中消费者对其的审视也不再流于表面 ,产品的质量、创造性、甚至是所代表的精神内核、文化表达更为新生代消费者所看重。“国潮”背后有的是中国市场巨大的吸引力,以及足够强大的财力物力的支持。但国货想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面对辱华品牌我们应该要抵制,不再购买,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出更好更优秀的产品取而代之,让以后我们对国货的选择不只是因为我们爱国而是因为它无可取代,中国品牌应当抓住这次机会,做出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产品,迎头赶上。

“新疆棉花”事件,不仅凸显了“抵制者”的无知和愚昧,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国货品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攥紧这个藏在棉花后面拳头和力量,待我崛起之时必将重拳出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吉吉国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734.html

(1)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