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2021年是特别的一年,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百年征程,历经磨难,才铸就今天的辉煌,实现了百年伟大变迁,创造了百年人间奇迹,建立了百年辉煌业绩,也积累了百年珍贵经验,也在告诉我们要矢志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如今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如何在此形势下为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挥作用,就要求我们纪检干部在百年历史长河中寻觅真理,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回顾纪检监察史,一代代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处处严于律己,身正为范。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们为纪检监察干部立下了严明规矩、光荣传统: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保持队伍纯洁,是党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贯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寨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纪检监察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开创百年历史伟业的成功密码,深刻体会纪检监察工作,在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入开展纪检工作典型教育,既向历史上和身边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也用好警示案例,抓好以案促改,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徐寨镇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强大正能量作为全镇发展进步的力量。徐寨镇党委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持续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构建的“三不”一体机制强有力的推进,作为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重要内容。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更好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在“学史力行”中显担当,在岗位履职尽责上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显宗旨,在提升自身修养上显人格,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文/徐寨镇纪检干事 王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笔不成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948.html

(1)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