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今年是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追寻党的红色印记,坚定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历史可以说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一部党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首先要带头学党史,通过“学习强国”、“干部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其次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更要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好身边青年、团员共同学党史,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氛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及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本领,工作本领是履职尽责所需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是担当尽责、成就事业的重要内在支撑。

青年干部作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工作本领强不强,不仅决定着工作质量和成效,更关系到事业的兴衰成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0月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话提出的“七种能力”的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提高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在今后工作中,要善于以学强能、肯于钻研本职、勇于实践磨练,不断加强“七种能力”建设,锻炼过硬本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踏实工作,积极作为。

三是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参谋服务。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根据“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最新形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以对工作、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不辜负组织对我们青年干部的期望。

阳新县黄颡口镇  祝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967.html

(0)
上一篇 2021-06-20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