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退役老兵助力人居环境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21日一早,蔡桥乡23名退役老兵,自发的集结在乡政府门前,积极响应该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蔡桥乡将党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合发展,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

85岁高龄吕基应是蔡桥乡乐山村一名退役老兵,也是一位老党员。当他得知乡里今天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义务劳动,老人坐不住了,一大早就召集了全乡其他22名退役老兵,拿着自家的铁锹积极参加到劳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平均年龄在72岁以上,年轻时风华正茂的他们扛过枪、抗过战,如今在新时代的冲锋号角里,他们又把一片赤诚播撒在建设美丽家园的浪潮中。

这些老兵中全部都是共产党员,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90来岁,虽说都上了一定年纪,有的甚至已经头发发白,但他们觉得参与美丽家园的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中,退伍老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脏”的硬朗部队作风,有的挥锄斩草、有的搬抬建筑垃圾、有的清理淤泥杂物,有的劝导车辆乱停乱靠,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炎炎烈日下,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老兵们共整治乱堆乱放场地1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卫生死角40余处,整治后的集镇环境焕然一新,群众们纷纷点赞。

蔡桥乡党委副书记李燕对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广大退役老兵给予充分肯定,“广大退役老兵能够做到退役退色,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勇于担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此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蔡桥乡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全心身投入,努力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使辖区内人居环境大有改善,为广大村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9287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082.html

(4)
上一篇 2021-06-22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