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一生一次,也是一生一世

中共中央组织部22日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并讲话,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时候入党是非常光荣和有纪念意义的。入党宣誓只是一个形式,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当你对着党旗,在所在党组织所有党员的注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标志着你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你将成为党的一份子,和全国9000多万党员一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能从组织上入党,说明我们通过了严格程序的考验,经过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达到了从组织上入党的各项条件和标准。这是令人激动的,但是还远远不够。组织上入党只是一个表现形式,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

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从组织上入党是一次的事,而从思想上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思想入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每名党员都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追求、终身修养、终身实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自身发展与组织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128.html

(2)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