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保护的几点看法

环境保护并非当今社会提出的概念,我国一直以来都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工作,将其与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社会共同努力,促进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会出现阶段性的矛盾,尤其是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环境保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强化环境保护工作具有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

第一,强化环境保护是保证人类生存环境的需要。自从人类诞生以来,与自然的抗争就从没有停止过,洪水、飓风、地震、干旱等等,虽然人类最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或者并未彻底消除隐患。部分地区在经济发展中没有注意环境保护,乱砍乱伐树木,破坏草原植被,造成水土流失,使自然环境恶化,沙尘暴、旱涝等自然灾害不断,长期以往,对人类的生存环境将造成巨大的影响。强化环境保护能够有效遏制并扭转这样的局面,为人类生存争取更好的环境。

第二,强化环境保护是保证可持续科学发展需要。经济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科学发展观强调的是又好又快发展,注重可持续发展,这样的经济发展模式是绿色、持久的。强化环境保护工作,将不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落后行业产能淘汰出去,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与产能保留下来,逐步改善和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迈入良性轨道,为未来的发展预留空间。

第三,强化环境保护是保证群众身体健康的需要。环境污染的加剧直接对群众的生命健康产生影响,水污染是导致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的重要方面,空气污染也加剧了呼吸道感染的概率,一些地区造纸、印染、化工行业的崛起直接导致当地生存环境恶化,群众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环境保护对于消除这样的隐患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强化了环境保护工作,才能够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193.html

(0)
上一篇 2021-06-26
下一篇 2021-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