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荣光 拼搏进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而伟大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决定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首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和关怀,是对广大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为党工作的肯定和褒奖,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磅礴力量,激励、动员全体党员拼搏进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光荣在党50年”是初心使命的砥砺。一个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个50年?“光荣在党50年”看似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蕴含着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回望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100年中,在无数革命先辈们为中国革命、民族崛起、国家发展,殚精竭虑、忘我牺牲的感人事迹中,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人民”“为民”无时无刻不在贯穿期间,为中国共产党提供着源源不绝的强大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无时无刻不在绽放耀眼的光芒。在自我砥砺中拼搏进取。作为今天的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自觉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为对照,始终以党的期望、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光荣在党50年”为砥砺,自觉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处。在“光荣在党50年”是赓续荣耀的激励。

“光荣在党50年”,是来之不朽辉煌的激励,是来百年自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巨大鼓舞。伴随着曾经的小小红船成长为引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上下求索、执着前行,开创了无数的世间奇迹,走出了属于中华民族自己的自信、自强的道路,细细探究背后原因,根本就在于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前人荣誉的赓续、对伟大精神的传承的政治自觉。红色血脉需要接续传承,光荣传统需要继承弘扬。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的传承者,作为革命先辈的后继者,必须始终保持珍惜荣耀、守护荣誉、再创辉煌的精神状态,在自我激励中扬鞭奋进,用严格自我约束的实际行动,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身建设,淬炼坚强党性品格中,永葆本色纯洁;用自觉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扎根本职、献身岗位,锐意进取、突破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写下更加辉煌的一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50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224.html

(1)
上一篇 2021-06-26
下一篇 2021-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