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勤学习 常进步

临近毕业季,多篇大学生论文《致谢》走红,尤其是前段时间,中科院博士论文《致谢》引发网络热议,全文朴实无华,将求学不易、命运多舛的艰辛历程娓娓道来。黄国平博士用自身经历力证了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打破了读书无用论的不良价值观,激励鼓舞了万千读书学子。从黄博士求学之路可以看出他具有坚定信念、不畏艰辛的良好品质,而这些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所具有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奇迹开创未来,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立足新发展阶段,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品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开创新局,再创新辉煌.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大机遇之际,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广大党员、干部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组织周围,凝心聚力共克难关。

二是坚持奋斗精神不动摇。“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从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的英雄事迹中吸取经验、增进智慧,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奋斗精神,迈进新征程。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完成,时代在变,奋斗人在变,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不改变。百年奋斗为人民,辉煌成果归人民。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时刻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毕业意味着学生时代学习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职场学习的新开始。学习环境在变,学习内容在变,但学习者永不变。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速度加快,不注意学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落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325.html

(2)
上一篇 2021-06-27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