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共产党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我们致敬为初心使命奋斗的共产党人,探寻“特殊材料”是怎样炼成的,从中汲取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伟大力量。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时仅有50多名党员,经过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有9100多万名党员。是什么把中华民族如此之多的优秀分子吸引到我们党这里来的呢?没有别的,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党的初心使命。正因为我们党有这样的初心使命,所以,总是能把怀抱为国为民理想的人才吸引进来。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指出:“从古以来没有这样的人民,从古以来没有这样的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视死如归、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使我们党成为一支打不垮、拖不烂、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队伍,终于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建设和改革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使我们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创造的奇迹,带领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百年。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党史,弄清楚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是怎么坚守初心使命的,进而更加牢固地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坚定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363.html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