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近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突出抓青年人才培养锻炼,发挥人才战略资源作用,为新时代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强调顶层设计。更加注重加强党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强化党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明确要把服务事业新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素质人才为引领,以优秀年轻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专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突出政治能力。更加注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强化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考察考核,引导青年干部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选拔优秀人员锻炼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的能力,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修养,在提高政治本领、体现政治担当,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注重选育管用。更加注重经常性开展青年干部座谈和专题研讨,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思路;用典型事例引导带动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增强青年干部动力活力;加大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推动领导干部年轻化,持续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激励效应,激发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破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396.html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