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不改初心的民生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战争年代,正是因为人民的支持,我们才能夺取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在疫情防控中,也正是因为英雄人民的默默付出,才有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在第二个百年历程中,我们仍然要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永葆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要常怀为民之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要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利益,以人民的期盼为自己期盼,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中间,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他们的心声和困难收集上来,把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实下去。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问一声、帮一把”,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平,让困难群众跟随党的百年历程一起致富,切实感受到百年大党的真心关怀。

要常守安民之责。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应尽之责,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使我们作出的每个决策,都能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我们所做的每项工作,都能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所取得的每点成绩,都能实实在在地普惠于民。

要常做利民之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实施民生工程,以更快的步伐发展社会事业,在新征程中做更多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办好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小事,持续改善民生民计,切实提升全体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昔我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07.html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