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汲取党史精神营养 搭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金三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陆区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出新招,拿实招,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方向,通过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文化引领三线合一,搭建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金三角”,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后盾。

开展学习教育,拧紧“安全阀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展、警示教育图片展、警示教育片等,探索体验式、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下陆区纪委监委组织近年来新招录的公务员,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年轻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学党史、立本职、悟思想、开新局。

完善制度建设,织密“制度笼子”。下陆区聚焦保驾营商环境、护航项目建设、提升治理成效等,围绕精准监督机制体制和日常监督工作要求,持续提升监督执纪震慑作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从“治标”到“治本”的转变。下陆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各单位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作风监督,进一步扩展监督管理的覆盖面。

坚持文化引领,浸润廉洁思想。下陆区通过廉洁文化引领、熏陶和感染,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厚植廉洁底蕴,营造崇廉尚廉的强大氛围,让向上向善的廉洁文化成为助力发展、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的精神支撑。下陆区人民法院将廉政文化与亲情文化连接,探索防微杜渐的“家庭助廉”模式,组织法官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筑牢廉政“防火墙”;下陆区铜花社区面向群众开展“铜心铜德守初心,清风劲吹廉花开”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53.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