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构建人人参与宣讲大格局 开启党史宣讲“盛宴”

党史学习教育中,下陆区着力创新宣讲方法、形式、载体,增强党史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真正把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讲深讲透,让作用发挥起来,激荡心灵共振,汲取奋进力量。

建强阵地,以“学”为基。哪里有人民,哪里就是宣讲“主阵地”。下陆区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具有群众基础的教育基地和教学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从党员干部群众中发现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代表,成立党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百姓宣讲队等42支宣讲队伍,讲师人数411人,开展大大小小宣讲活动146次,听众达5639人次,示范引领推动形成“人人想讲、人人会讲、人人讲好”党史的良好风尚。下陆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下扶贫村,把阵地建在扶贫一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送到“寻常百姓家”。

活用形式,以“新”贯之。“我讲你听”“我读你记”等传统宣讲方式已不能满足广大受众的现实需求,党史学习教育没有“旁观者”,必须要多方共同参与,才能提升教育效果。下陆区创新宣讲模式,通过短视频传播、公众号宣传等渠道扩大影响力、提高覆盖面,同时依托刘伦堂纪念馆、下陆工人俱乐部等红色资源,让党史宣讲更能深入人心。团城山街道利用一楼大厅布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开展现场“微宣讲”活动,丰富宣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注重内容,以“实”为先。下陆区邀请“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退伍老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人物开展党史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冒热气”“接地气”的身边人身边事结合,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讲好党的历史。新下陆街道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陆合香、中国好人吕东、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卢昌启等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加入宣讲队伍,用群众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员群众以“主人翁”思想推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追求实效,以“文”化人。下陆区坚持实地考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搭建起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真参与的互动交流“桥梁”。挖掘出“我们的节日”“巾帼大宣讲”等活动“精神富矿”,从红色资源中感悟党的奋进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践之于行,发挥春风化雨、以文化人优势,在群众中持续扩大影响力,焕发新生机。袁家畈社区组织开展“巾帼学党史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妇女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54.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