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不忘初心跟党走”城市定向赛活力开启

6 月 5 日上午,“不忘初心跟党走”黄石市下陆区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记忆城市定向赛在下陆广场拉开序幕,全区 106 支参赛队伍、500 多名党员群众参与。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定向赛将趣味运动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带领参赛者在乐享运动的同时,感受下陆的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

根据赛事安排,活动线路长度近 10 公里,从下陆广场出发,途经下陆工人俱乐部、下陆火车站、刘伦堂纪念馆,最终到达磁湖湿地公园,沿途设置 5 个打卡点,依次为党史问答、我比你猜、重温誓词、歌颂党恩和拍照打卡,每支参赛队伍需集齐五枚印章方可最终通关。位于胜利社区老下陆 127 号的红色地标——下陆机修厂工人俱乐部,刚刚完成了修复施工和工运展馆的布置,并于比赛前一天正式开馆,迎来第一批参观的游客;下陆火车站是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修建最早且保留至今的火车站,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具有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价值,2014 年被列入黄石市下陆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刘伦堂纪念馆是为纪念“时代楷
模”、老鹳庙社区原支部书记刘伦堂而建,由“生命承诺”、“清廉如水”、“一心为民”、“时代楷模”四部分组成,用文字、图片及刘伦堂生前实物、荣誉证书等展现了刘伦堂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一生。

100 多个党支部,每人行走 1 万余步,这既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也是对党性的锻炼。行进路上,参赛队员们分别通过发朋友圈集赞等方式,打卡红色地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57.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