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对组织的全面领导 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202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治党治国之要,首在选人用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当前,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把“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我们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把市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以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这是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基础。

文/卢彦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温凉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58.html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