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四力”

 百年征程浩浩荡荡,百年历史灿烂辉煌。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后,我切实体会到党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带来的时代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在百年党史中学出忠诚、担当、自信、本领,凝聚不断向前的动力。

学习党史,就要学出忠诚,把忠诚转化为维护核心的定力。忆往昔峥嵘,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时期,从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到敢为人先的开拓勇士,再到致力发展的时代楷模,对党忠诚是我们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最突出的道德品质。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有机会了解更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也让我们的思想受到一次更加深刻的洗礼。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先辈们看齐,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决忠于党的宗旨,矢志不渝坚持对党忠诚如一,切实把对党忠诚这一理念铸入思想里、融入灵魂中,做一名心中时刻有党、始终如一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

学习党史,就要学出担当,把担当转化为服务人民的毅力。近代中国,百载陆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义无反顾挑起“救民族于危难、促国家之富强”的历史重任,代代中共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心系祖国、奉献一生”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钱学森,“以国为重”的航天工匠徐立平,“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国士无双”钟南山。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顽强拼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奋不顾身。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拼搏付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新的时代更需要我们扛起时代的担当,站在这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肩上是比往昔更加沉重的担子,我们面对的是比以往更加艰巨的任务,只有不断冲锋在前、奋斗在前,才能不负身上的时代重托。

学习党史,就要学出自信,把自信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回望党史百年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伟大创举。中国实现如此巨大蜕变,来源于千千万万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来源于万万千千共产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党员干部学习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自信,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将百年党史中的精神“富矿”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奋力书写新征程的光荣与梦想。

学习党史,就要学出本领,把本领转化为履行使命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党史可以使人养成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了解掌握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对于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大有裨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干部,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更要在党史的学习中“舒筋壮骨”“强身健体”,不断克服和战胜实际工作中的重重挑战,磨练一身“能干事”真本领,做干事创业的共产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523.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