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当好职一张连心卡、一道关切声、一份爱心物资……通过详细了解居民诉求、主动向职工伸出双手、发出邀请、提供帮助,黄思湾街道总工会发挥基层桥梁和纽带作用,让街道职工找到了“家”。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

街道总工委始终把发展壮大社区工会组织作为工委的主要工作来抓,2020年以来指导社区建立叶家塘、新建区、马家嘴等5个社区区工会委员会,通过推选、改选等方式提名新一届工会主席皮红梅、副主席徐晗薇、经审主任汪禁森、女职工主任及委员,增补孙田凯、徐晗薇、吴紫薇、程红珍、黄海波、刘鲲为黄思湾街道总工会委员。进一步充实了工会力量,发挥了工会的职能,积极为职工谋福利,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利益。

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一是召集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会工作人员44人,充实疫情防护物资3946元,对包括辖区新冠肺炎致贫的3户特困职工家庭进行了慰问,累计慰问金额达21865元,助力疫情“大考”,保障辖区长治久安。二是通过细致摸排、商讨确定金秋助学援助对象,帮助辖区何留国、袁亮华、尚莲英等14户困难职工家庭争取资金,解决子女上学问题,累计援助金额达52000元。三是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慰问活动,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慰问外来务工人员10人,慰问金额达3000元。

规范化、多样化,提高工会干部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理论知识储备,开展《民法典》、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宣传讲座13场,涵盖工会工作人员、辖区职工干部等各类群体400余人。二是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结合的工作方法。召集工会职工干部参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等重点工作30次,服务辖区居民5000余人。三是以文化体育活动为抓手,开展春节联欢会,精心选送的歌舞《幸福路上》、小品《你有我也有》、诗歌朗诵《沁园春·雪》等节目,丰富职工文化文生活。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区里举办的职工运动会及其他户外健身活动,增进职工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548.html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