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坚持“三度”推动党史学用融合

(通讯员 彭丁礼 何伟 谢芳霞 )“老支书:今天听你这么讲党史,让我们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6月29日上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玉田冲院落党史微宣讲现场,青年党员林涛面对70多岁老支书林秋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该县黄亭市镇坚持“三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深度推动学用结合的一个剪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邵阳县黄亭市镇注重丰富学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广泛宣传“有热度”。年初以来,该镇主要领导动员部署,形成以上率下学、全员覆盖学的浓厚氛围,并坚持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党史宣传。积极探索为流动党员和老党员“送学上门”“回乡补课”等,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党史教育覆盖面。二是创新载体“有高度”。该镇党委因镇制宜,在学习形式上打造“三学模式”,即领导带头深学、搭建平台述学、丰富载体活学。领导干部带头到所联党支部上党课,开展“党史故事汇”微宣讲,各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带头学、引领学,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树立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当面评的优良学风。今年来,全镇各支部开展“五老”讲党史65场次,村组院落宣讲会达135场次,并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每天播放党史小故事,让党史教育听得懂,记得住。

此外,邵阳县黃亭市镇还特别注重为民服务“有温度”。 该镇有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27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拆除自家旱厕,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该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巡逻防控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特护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每晚由党政班子成员牵头安排20人分四组进行巡逻,巡逻防控时间为晚上19时至晚上22时,以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602.html

(1)
上一篇 2021-07-01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