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功勋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授予29名同志“七一勋章”。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要以勋章模范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坚定,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才不会动摇。”从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到出生入死、英勇杀敌,被朝鲜授予“一级国旗勋章”的王占山;从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桂梅,到在悬崖绝壁上开凿“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的黄大发……阅读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名字,一段段岁月、一个个人物,无不体现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彰显了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牢记在心中的坚定信仰,正是这种信仰信念的力量,激励着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引领着广大党员干部紧随他们的步伐接力奋斗。

不畏牺牲甘于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和特征,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小我”的微薄力量书写着“大我”的时代华章。从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的艾爱国;到将治沙与致富相结合,创造“公司+农户+基地”的新模式,帮助沙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石光银;从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提出高原病防治救治国际标准,开创“藏族适应生理学”研究,被称为“生命保护神”的吴天一,到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尤为耀眼。一个个前行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一百年的不懈奋斗,我们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娄山险关”需要我们去跨越,还有许多“大渡铁索”需要我们去征服。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ng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815.html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