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续写伟大光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前赴后继,扛起了属于自己那个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品尝着属于自己的苦涩和喜悦。19岁的董存瑞,用生命开辟前进的道路;20岁的张宗兰,保护党的重要文件,英勇牺牲;21岁的曹世范,单手战斗,负伤牺牲…他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英雄品质和英勇壮举肩负起那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在汶川大地震中我们看到无数“80”后生力军,他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奋战在救援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看到无数“90 后”“00 后”,他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他们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让人民坚信中国青年一定行。希望中国青年坚定信念,锤炼本领,砥砺奋斗,绽放青春力量,勇争时代先锋。

 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人要有远大的志向,才能在实现理想的征程上披荆斩棘,有所收获。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青年朋友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伟大时代赋予的外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于人民伟大创造和伟大实践,具有集中力量办大的优势的完全正确的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为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青年朋友要深刻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是历史的必然。要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继承创新,锤炼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不学习就难以增长才干,只有下一番真功夫,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青年是人生的关键时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学知识,长才干,强本领。要坚持向革命前辈学习,学习他们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要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的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大公无私的榜样精神。要坚持向人民学习,学习他们的勤劳勇敢、执着探索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中,办沼气、磨坊、代销店、打井、种烤烟、打坝淤地、搞河桥治理……就是自觉向人民和实践学习的典范,是在人民和实践的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奋斗“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难事大事,就得从简单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积尺寸之功,成万仞之事。做难事大事,就需要恒心和毅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艰苦奋斗,成功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积的坚持。要戒躁戒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追求理想,用不断拼搏奋斗来创造幸福人生。把艰苦环境作为考验自己的机会,要把困难挫折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在一点一滴中成长,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梦想。毛泽东同志在庆贺五四运动20周年大会上,要中国共产党先进分子,模范青年们切记一点那就是永久奋斗。青年唯有坚持与艰难困苦作斗争,不断实现自我的超越和突破,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一条走向胜利的光明之路,也是一条布满荆棘的奋进之路。广大青年应义不容辞的肩负起时代重任,义不容辞的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多些“紧锣密鼓”,少些“敲锣打鼓”,以青春之我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青春之我在赶考路上继续书写伟大光荣!

文/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人民政府 郭乙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阿柯o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275.html

(2)
上一篇 2021-07-14
下一篇 2021-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