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保山市科技局到挂钩村开展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

7月13日,保山市科技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蒲缥镇大田村开展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为当前大田村的无筋豆产业发展提供“把脉问诊”服务,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23名群众分2场次参加了培训。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保山市科技局到挂钩村开展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市农科所专家李志杨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无筋豆产业发展状况、地块及品种选择、间苗和搭架等8个方面为群众作了《无筋豆丰产栽培技术要点》培训;市土壤肥料工作站专家段加友结合大田村的土壤土质条件等特点,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及幽默诙谐的语言就施肥方面的疑难杂症授业解惑。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与群众不时展开互动交流,培训反响良好。

通过到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升了群众的科技文化水平,提高了农业的产出效益,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2021年,大田村计划种植无筋豆300亩以上,预计帮助种植户实现增收27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15万元以上,进一步拓展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了乡村振兴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华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277.html

(0)
上一篇 2021-07-14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