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从1921到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全面动员和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那一页页红色回忆被翻开,一幕幕红色记忆被唤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打下良好的基础,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以及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都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史使人明智。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就占据了其一,从历史中了解我国已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一幕幕都在周而复始,轮回更替。从秦朝末年的刘邦、项羽到元朝末年的朱元璋、陈友谅再到我们的近代史的毛主席、蒋介石......,我们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历史都是在不断重演,轮回更替我们要时刻吸取历史的教训,始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人民才会拥护我们的党、拥护我们的国家;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党将越来越繁荣富强;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国家将屹立于世界之上,实现我们的中国伟大复兴梦。

学史使人担当。在我们清楚的知道历史、明白历史的前提下,我们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优势在哪里、不足在哪里;只有我们清楚的认识了自己,我们才能有担当、有作为、有远大抱负。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就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各国都称中国为“东亚病夫”,在这水深火热的背景下,1921年在我们的毛主席领导下,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那星星之火的萌芽阶段,我们的党清楚的知道自己始终要走的是“群众路线”,要和千千万万的人民走在一起、融入到一起,这也是深刻的领悟到历史的教训......。有了担当和使命,就有了远大的目标和希望。于是动荡了一百多年的中国就在我们的毛主席领导下解放了全中国,成立新中国。

学史使人图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庄严的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人生注入昂扬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翅膀。

阳新县木港镇  柯圣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306.html

(0)
上一篇 2021-07-15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