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殷殷嘱托,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凝聚青春力量,以坚定的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是青年的必然选择。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标识,同时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动力。青年干部要有持之以恒的心力,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磨练自身,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每名青年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深刻领会和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凝聚青春力量,以奋斗的姿态扬起时代风帆。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青年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军史,把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的侵蚀,要进一步传承先辈们矢志不渝永久奋斗、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吃苦在前、攻坚在前的奋斗姿态实现美好愿景,以埋头苦干、实干的精神创造新业绩。

凝聚青春力量,以过硬的担当答好时代考卷。总书记宣布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时候,一种历史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青年干部手里的豪情油然而生。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无论我们身处何岗位,我们都要有矢志不渝的民族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坚定不移的改革担当;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互惠共赢的大国担当;强军兴军的治军担当;敢抓敢管的治党担当;好干部的为官担当。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攻坚克难中化解社会问题,在能激流勇进中突破发展瓶颈,在不畏艰险中推动改革大业,用自己的奉献书写时代答卷。

百年沧桑岁月,无论世界如何风云变幻,现在我们青年干部应该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践行新时代革命精神,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用汗水、智慧和热血镌刻下属于青春的刻度,凝聚清楚力量,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315.html

(4)
上一篇 2021-07-15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