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党史,述往事,要从思想上守住初心。在历史的长卷上,在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和“赶考”的故事中,时刻涌动着初心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担负起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无论是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任长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黄文秀……共产党员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中凝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

学党史,思来者,要在行动上担当使命。初心贵在坚持,使命重在担当。通过学党史,我们要有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遇到困难要迎难直上。从方志敏甘愿“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从杨善洲“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到廖俊波“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还是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无数共产党员表现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正是因为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所以才有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有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一条长路,今天是从昨天走过来的,明天是从今天走过去的,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责任;历史是一张考卷,昨天要赶考,今天要赶考,明天还要赶考,每一代人都要经历每一代人的考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青年们寄予厚望的,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百年来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才能在守正中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356.html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