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百年的历程中,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长期奋斗,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在国民尚未觉醒之时,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用新文化、新思想激发国民奋发图强之热血,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青年人,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和探讨人生价值意义的思考与选择中,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直至今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毛相林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依然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为我们躬身示范、挺身引领。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把国家建设得繁荣昌盛,其根本原因就是自始至终把“人民”作为自己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中,“人民”始终是核心,要求“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要深知,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共创荣光,共铸辉煌。

阳新县王英镇 丁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483.html

(0)
上一篇 2021-07-17
下一篇 2021-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