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的忠实传人

“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 “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 “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实践充分证明,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建党百年之际,为什么要格外强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的。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更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如何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这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也为年轻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指明了方向。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就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键要落到行动中。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无论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还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抑或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都需要年轻干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的足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年轻干部定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阳新县王英镇 倪锦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640.html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