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重要历史节点的交汇,常常给人以深刻的启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了”百年前的庄严宣告,如今也依然让人热血沸腾。在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如同一缕阳光,以坚定信念引领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诞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就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中国从此就有了代表中华民族利益的新型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

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大党,百年征程,百年华章。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每个中国共产党人,每个华夏儿女的共同使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内心诸多感想。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在此刻被唤醒,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终于被拔开,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在这迷茫的中国敢于亮剑,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华夏儿女思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在那灾难深重,饱经血雨腥风的华夏大地,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大地上的重重迷雾,是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激励着每一个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是每个共产党人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在战争年代里的每一天,我们每时每刻都会为发生在战士身上的故事感动着。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刘胡兰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的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雷锋精神”鼓舞着几辈人,教育了几代人。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司法干部、扶贫干部,我更应该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永远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夜之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898.html

(0)
上一篇 2021-07-24
下一篇 2021-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