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公企业党建的一点思考

非公企业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非公企业党建往往存在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非公党建“两个覆盖”质量不高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想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解决。

 一是提高非公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帮助企业主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找准找准企业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结合点。如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员工发展相结合等,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共促双赢”,消除企业主的思想误区和偏差。多开展企业负责人教育培训和沟通交流活动,带动非公企业负责人的党建工作积极性。

二是健全非党建工作保障机制。采取企业自筹、党费返还、社会捐助等方式,完善非公党建经费保障机制,拓宽非公企业党建经费来源渠道。依据非公经济企业主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在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的评先评优、优惠政策扶持、项目审报时进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荣誉感和内生动力。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吸收和储备离退休干部、复转军人和其他热心党群工作的党员,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党务人才支持。

三是突出重点难点,狠抓“两个覆盖”。加强党员队伍后备力量培养建设,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规划,规范发展程序、提高发展质量。同时,分门别类推进非公“双覆盖”积极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在招聘员工中优先考虑党员,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在非公中发展党员工作。对尚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好配好党建指导员,托底保障“两个覆盖”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055.html

(2)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