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信念之魂 把稳思想之舵

史乃“述往以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的传承史。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党史,以党史力量铸魂强魄、开辟未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同时,还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厚植为民服务的理念,勇于为党守忠、为民守诚,以实实在在的作风、一往无前的韧劲,真干实干、服务大局,做忠诚担当之领路人。

学党史,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做守忠守诚的领路人。学史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知识力量和精神力量不断传承延续的过程,对学习来说,被动学习的效果远远比不上有感情地主动学习,唯有带着对党的感情学,从内心上认可,从情感上交融,才能引起共振共鸣。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理念认同。

学党史不仅仅是史,也是学习新思想、新变化。在新修改的党章中,其中最重要的修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在党章中调整了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表述,增写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从群众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都与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干到底、干就干成的实干精神是分不开的。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传承共产党人干字当头、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红色基因,杜绝浅尝辄止、虎头蛇尾的消极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用“实干家”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蓝图落地生根,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391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094.html

(0)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