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建党精神

今年是非常值的纪念的一年,既是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们“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年,也是我有幸转为预备党员的一年,在这非常特殊的一年里,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较深刻的了解,对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人心、永放光芒,作为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使命。

回眸党史,感恩今天。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超过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执政党。百年前,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眠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的。共产党人不惧危险和苦难,横跨长征十万里,带领中华儿女成就大业。我们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革命时期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力量,秉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干事决心,练就“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担当魄力,不断探索难题破解之法和寻求有效途径,去翻越基层工作中的“草地”“雪山”,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通晓党情,树立新标。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红军就是抱有这个信念,才走完了艰苦卓绝两万五千里长征。也正因这个信念,才奠定了党腾飞的基础。弹指挥间,沧桑巨变,先辈的躯壳或许已消散,可他们的信念仍被传承下来。现在我们要准确把握当下,肩负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安居乐业的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走千家村巷,济困扶贫”的焦裕禄,亦或是“志在世上无饥饿人民”的袁隆平,无数共产党人永葆“赤子之心”,坚守在本职岗位之上,兢兢业业做事、鞠躬尽瘁为民,谋出幸福之路、谋出发展之道。我们年轻干部要不断厚植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眼睛朝下看、把脚步向下迈、把力量往下使,到群众中了解他们的呼声和意愿。在倾听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耐心沟通、虚心请教,和群众以“诚心”换“真心”,了解群众的想法和建议。在日常工作中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钉钉子”精神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以群众的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标尺”,从群众给出答案中看到工作的成效,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初心。

永跟党走,不忘初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到大听到长辈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解放了咱们国家,哪有现在的好日子,一定要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共产党!2019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几年的努力,今年,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心情非常激动,暗暗下定决心,一辈子都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自工作以来,无论领导安排什么工作,我都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尽自己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闯过岁月长河,历经磨难,始终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群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后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以“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标高干事创业基准,时时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处处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尽责之心、担当之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2139914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113.html

(1)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