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争做优秀时代先锋

近期,我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并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尤其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

一是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气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一定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勇于奋斗,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定力。

二是伟大建党精神磨练本领。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上通下达、担当使命是其中的必然要求,在工作中,既要充分熟悉组织工作自身的各项业务,同时也要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市县的文件精神。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组工干部,必须要尽快克服缺乏工作经验、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赓续“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端正思想,提升斗争能力和攻坚能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是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方向。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邓恩铭二十岁、毛泽东二十八岁、李大钊三十一岁……无数青年人在朝阳初升般年纪投身革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新党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应该主动对标先辈,找到自身的责任担当,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党的使命有机融合起来,从小事难事做起,从容应对各项挑战,坦然面对得与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同样也是市县乡的换届之年,组织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更应该通过些活动,主动担当作为,给自己加压加码,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本领。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当以最大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指路明灯,照古鉴今、继往开来,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49704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125.html

(1)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